喵球儿

儿时芭比娃娃二三事

之前给亲戚家小朋友选礼物,从某宝搜了不少小女生玩具。现在随便点开APP,AI推荐都是#森贝尔家族# 、#芭比娃娃# 之类。


记得小时候最爱的玩具是芭比娃娃;最早的“文学创作”是给她编的各种故事,虽然现在一个也不记得了;最早的美妆课程是给她做发型涂指甲;最早的服装设计是拿妈妈的丝巾给她裁剪衣服,且一定是古装,长大后才知道那些丝巾价格从几块到几百不等。难怪有一段时间母上宁愿跑腿去裁缝铺买布头都不给我丝巾剪。


那时候最最想要的礼物是三百多的娃娃,穿着带鳞片的粉色长裙,有海藻般的月光银发,她甚至还有一个自己的衣帽间。我现在都记得她被放在银座商城的六楼,那个柜台在扶梯上楼左转,楼层居中靠右的位置。多年没去那家银座,不知道芭比的柜台还在吗。


可在不在又怎样。


小时候家里没多少钱,唯一一个芭比娃娃还是大姨来我家玩时带着去银座买的。上面文学创作的女主角、服装美妆设计的模特就是她。陪了我许多年的娃娃,搬家两三次都一直没舍得扔,直到现在她和她的DIY衣服还在某个柜子里沉睡。


现在再去点开推送链接,虽然有点小贵,但六十周年限量版娃娃已经在我能承担范围了。想想现在每年给女儿#奇近暖暖# 的投资,嫌弃芭比昂贵是很没道理的行为。


可时间过去了。


我寤寐思服、辗转反侧的美人留在了儿时,那种溯洄从之道阻且长的心情也随美人一同留在蒹葭苍苍处。“喜欢”这个词的时间性太重,在漫长岁月的某个时间段,最想要的得到也好得不到也好,过去的也就过去了。


去年过年期间和表姐家的小孩子玩时,看到表姐表姐夫都是宁愿自己将就一些,小朋友喜欢的玩具也要尽力满足。家里老人当然也不是一点意见都没有,偶尔数落小夫妻两句几千的玩具说买就买之类,表姐笑笑也就过去了。后来我们私下聊天才晓得,这个芭比娃娃梗俨然就是共识:


可以在最想要的年纪拥有最喜欢的玩具,是多幸福的一件事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不正经吐槽:

不搜不知道,现在看上的玩具动辄一两千,还不包括#BJD# 娃娃和#乐高# 这种养护型、系列型、持久投资型玩具。结婚这种事真的谁行谁上吧,养好自己就不易,何苦来哉。


评论

热度(2)